荆衣

高山种芙蓉
爱/发/电:荆衣

【all黑】诚凛那位美女经理 03-10

*all黑,黑子性转

*又苏又雷

*黑子是诚凛经理设定

*综主黑篮
前文请走 【1】【2】
3.

水篠飒太拿出数位板,严肃地将它交到黑子哲也的手里,说:“姐,新世界的大门就在前方,加入我们吧。”

“飒太你中二病不应该在去年就好了吗???”

 

“又在画画啊,这次是谁?”黑子哲也将牛奶放在水篠飒太的桌子上,侧过身来看。

水篠飒太把数位板举起来给她看,说:“这个是最近新出的一部轻小说《精灵机想曲弗格尔骑士》的女主角赛蕾嘉。”

“很漂亮啊。”黑子哲也点了点头,“感觉是那种王道系角色呢,大姐姐型的热血骑士。”

“姐你是如何做到的!看人也太准了吧。”

“唔……从装束和武器上就能看出来了吧,还有直觉?”

水篠飒太笑了笑,“这还真是我最缺乏的能力之一呢。”

“对了,姐你帮我把线描一下好吗,我去取一下快递。”水篠飒太看了看简讯,叫住了黑子哲也。

“描线?可是我除了美术课好久都没画过画了啊,要不我去取快递吧。”

“我买的是那个贞德的真人大小的立牌,姐你拿不动的。”水篠飒太站起身,把数位板塞到黑子手中,“姐拜托啦,再拖这个星期就真的画不完啦。”

“那……好吧。”黑子哲也接好,坐了下来。

快递并不是直接送达的,而是要走过两条街去邮局取,水篠飒太走到地方后,掂了掂立牌的重量,脸上浮现出微妙的表情。

……好像自己搬不动呢。

 

黑子哲也认真的开始打量这幅画,坦白说,水篠飒太的画技并不好,虽然和普通学生相比算是不错的,但放在P站上,就属于那种最微不足道的粗糙之作。

黑子其实也学过绘画,只不过是很久前了,她当初是为了陪飒太才报的绘画班,但令她自己都惊讶的是,她在绘画上竟然有着很高的天分。这一点和学了好多年绘画却仍然是个渣的飒太刚好相反。

当初绘画老师也劝她一直学下去,但当时黑子已经喜欢上了篮球,而且飒太也不需要人陪了,她就退了绘画班。

多年后重新拿起画笔,黑子哲也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毫无滞涩之感,十分顺畅的描了下来。

把头发描好以后,黑子看着赛蕾嘉的服饰和不协调的身体比例,看了一眼摆在一旁的印着赛蕾嘉和卡隆的海报,犹豫着下笔。

我就改一下,应该没事吧……

 

“我回来了。”

飒太拖着立牌,努力将它挪到了楼上房间里。

“姐,你看你看。”水篠飒太拿起剪刀,把包装剪开,露出了里面的贞德。

的确是真人立牌啊,黑子哲也估计这立牌大概有160cm,她记着贞德好像就是一米五九来着。

“弟,你究竟是怎么把这搬回家的。”

水篠飒太想了想,十分认真地告诉她,“可能……这就是用爱发力?”

“上海蕾丝发电厂的分厂吗???”

飒太走到放好立牌,走到桌旁,“姐你描完了吗?”

“完了,”黑子哲也站起身,“你看看吧。”

“……姐这是你自己描的???!!!”

“不止,我还改了一下。”

这和刚才没描完时完全是两张画啊喂!

水篠飒太仔细看了看,的确,还是那张画。构图和姿势都没变,但却把身体比例调整了一下,脸型修了一下,头发也重新画了,看起来更加自然。

毫无疑问,这是一张完成度很高的线稿,水准也很高,至少水篠飒太完全画不出来。他在P站上看的一些小神的线稿也就这个水准了。

无疑,绘画是很靠天分的事,后天的努力固然重要,但水篠飒太也清楚,自己绘画的水平也就这样了。画了那么多年,也就是得到了“比普通人好一点”的评价。

而自己的姐姐呢,在几年不碰画笔,只在美术课上敷衍几幅,却轻轻松松的画出了水准远超自己的东西。

也不是不开心吧,就是觉得有点失落。

但很快失落就消失了。

他姐!绘画天才!

自己无法完成的事,接触不到的梦想,无法实现的热爱。

自己的姐姐呢?她有可能完成吗?

于是,水篠飒太从桌子底下又取出一个数位板,将它交到了黑子哲也的手里。

“姐,新世界的大门就在前方,加入我们吧。”

“飒太你中二病不应该在去年就好了吗???”

 

“培养新爱好吗?听起来也不错呢。”黑子哲也看着对面双眼闪闪发亮的飒太,点了点头。

她现在的体质,打篮球还是太勉强了……每天也就只能做些基础训练,终于空了下来。

虽然也没有多闲。

成绩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黑子哲也少女开始让弟弟给自己补课。

是的,就是比她小了整整一岁还跳了级的水篠飒太给自己补课。

太羞耻了好吗!!!

虽然效果也是十分显著的,一个妈肚子里出来的,智商真的差不了太多。初中时期的黑子哲也可以说一点也没有将心放在学习上,现在开始用功了,成绩有了很明显的提升。

确定了新爱好的黑子哲也,生活又充实了起来。

每天去看篮球训练,练习绘画,做训练,学习,被飒太逼着学习。

水篠飒太在其它方面都对黑子哲也言听计从,唯独在学习上毫无商量,每天都必须完成学习任务。

这样的循环又被佐仓千代打破了。

起因就是水篠飒太把黑子哲也画的画给佐仓千代看了,等到午休时间,佐仓千代拉着黑子哲也就往外跑。

“佐仓桑,有什么事吗?”

佐仓千代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划开点进相册,把一张图举到黑子哲也面前。

“哲也!这是你画的吗!”

“就是啊。”

这张,就是她昨天画的米特奥拉。

“也太漂亮了吧!!!昨天飒太给我发的时候我还不相信呢!哲也你是天才吧!!!”

“并不是吧……”

佐仓千代仍然很兴奋,拉着她说:“这个构图,这个色彩,哲也你为什么不加入绘画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因为已经加入了篮球部啊,再进绘画社时间就冲突了。”

黑子哲也本来以为佐仓千代就是单纯的问问她,但她还是低估了佐仓千代。

然后佐仓千代问她:“哲也你要不要加入野崎君、我和小御子还有堀学长?”

“什么?”

“哎呀,就是我们几个人都是野崎君的助手,最近野崎君的连载到尾声了,实在忙不过来了。”

“……等一等,野崎君?就是你说喜欢要表白的那个?”

“对啊对啊。”佐仓千代用力地点了点头。

黑子哲也问她:“那你表白了以后呢?就去画漫画了?”

“呃……我本来是想表白的,可是没成功呀。”佐仓千代把自己打算和野崎梅太郎表白,却收到了他的签名,然后又发现他竟然是少女漫画家的事说了一遍。

“世界……真的好奇妙。”

黑子哲也回忆了一下野崎梅太郎的身高和那些关于他是不良少年的传闻,从心底发出感慨。

“哲也今天没有部活吧,我放学后来找你,帮帮我吧,拜托拜托拜托。”橘色长发的娇小少女双手合十,举过头顶做出恳求的动作。

“但问题是我也不知道助手需要做什么啊。”

佐仓千代把黑子哲也的话很自然的理解为她答应了,欢呼一声,说:“没事没事,挺简单的,就勾个线就好啦,听飒太说哲也你很擅长这个呀。”

“诶,好吧。”

“哲也你是天使!!!”

放学后,黑子哲也给水篠飒太打了个招呼,就被佐仓千代拉走了。

佐仓千代很明显已经去过很多次了,带她找到野崎家,摁下门铃,等野崎梅太郎打开门请她们进来后,佐仓千代十分自觉地取出两双拖鞋。

怎么说呢?莫名有一种来到别人家里,家里的女主人正在招待自己的感觉。

佐仓千代已经给野崎梅太郎看过黑子的画了。给他简单介绍了一下黑子,野崎梅太郎拿出一张画稿,让她先进行勾线试试。在这期间,佐仓千代去厨房泡了茶,给他们泡好端过去,黑子哲也心中那股诡异的感觉愈发强烈。

过了一会儿,隔壁班的御子柴実琴和堀政行学长也来了,千代又给他们端上水,才开始进行自己的工作。

在野崎看黑子勾好的第一张线稿时,她拿出手机,在LINE上给水篠飒太发了一条信息。

Ninety-nine(黑子哲也):弟,我突然觉得佐仓桑好人妻怎么办(:

手特别残(水篠飒太):???

4.

“都九点了啊。”

黑子哲也与这帮人一起一画就是三个小时,等回过神时,天已经黑透了。在把今天的任务赶完以后,佐仓千代就紧忙拉着她走了。

回到家里,水篠飒太正坐在客厅写卷子,看到她回来了,把东西收好去厨房盛饭。

当在餐桌上,水篠飒太问起她成为漫画家助手有什么感想时,黑子哲也诚实地说:“累死我了。”

“野崎君原来的助理是够用的,但他现在连载的这部马上就要完结了,人手实在是不够,才把我拉去的。所有人都在爆肝,工作最轻的御子柴君也忙不过来。野崎君脸色难看得像是和人打了一架,佐仓桑告诉我他昨天晚上画了通宵。”

“最后佐仓桑还带走了几张打算回家上色,我也装了几张。御子柴君还在忙,堀学长今天都不打算走了。漫画家真是一个辛苦的职业。”

水篠飒太深以为然,点了点头,又说:“对了,姐,我给你弄了个P站账号,把你画的传上去了。”

“哦,我知道了。”黑子哲也拿出手机,根据水篠飒太说的账号和密码登上去。

其实她还真不太在意自己的画会不会被别人看到,也不在意除飒太以外的人的评价。就算她弟把她的画传到自己账号上了,黑子哲也也不会觉得有什么。

“ID我就用了LINE昵称,可以吧?”

“嗯……随便吧。”

总之,这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了。

黑子哲也姑娘,勇敢地打开了那扇被称为漫画家助手的大门。

 

佐仓千代被社长指派来便利店买卷笔刀,结账时看到了抱着一大箱矿泉水的黑子哲也。佐仓千代连忙搭了把手,把箱子放到收银台上。

“突然发现训练场里的水已经没了,我就出来买了。”黑子哲也掏出钱包结账,偏过头跟佐仓千代说。

“但真的好过分啊,让女孩子搬这么重的东西。”佐仓千代掂了掂重量,说。

“没有哦,是我自己要来买的,我毕竟也是经理啊,其他学校的经理不也是做一些递毛巾倒水的工作吗?而且大家都在训练。”

黑子以前也被看她不顺眼的前辈指使过去干各种杂事,也搬过水,这次自告奋勇去搬水其实并没有把自己可能搬不动这种情况考虑进去。

嗯,看来她对自己的身体情况仍然毫无B数。

“哲也你是不是对端水倒水有什么误解???端水是一瓶一瓶地递吧,你这是一箱一箱地递唉,除了咱们诚凛篮球部,谁舍得让女经理干这种活?不都是男经理或者队员干吗???”

“真的,这种男子篮球部不配拥有我们家诚凛之花!!!”

“等等,”黑子敏锐地发现了重点,“什么之花?”

“欸?哲也你不知道吗?就是咱们学校的论坛啊,有人说你是高岭之花,后来不知道怎么传成了诚凛之花了。”

“这么中二的称呼吗……我哪里像高岭之花了?”

“其实我觉得,还挺形象的,”佐仓千代和黑子哲也合力把箱子抬起来,一边走一边聊,“你想啊,黑子你经常面无表情,都没人见你笑过。这不就是高岭之花嘛,只不过还有人叫你冰色之花的,感觉这个更好听一点。”

“我也有笑的啊……”

“佐仓、黑子,你们在这里啊,用不用我帮忙?”御子柴突然从一边走出。佐仓千代与黑子哲也对视一眼,毫不犹豫地将箱子递给了御子柴。

“谢谢,请帮我们搬到篮球部的训练场里。”黑子微微颔首道谢。

“哪里,为如此美丽的公主殿下您服务是我的荣幸。”

御子柴在说完这么一句耻度极高的话后,一个没绷住,脸就红了起来。

“不要这么看我啊喂!”

“既然这么害羞,就不要老说这种话啊。”佐仓千代有点好笑地看着拿箱子挡住了脸的御子柴。

“嗯……虽然刚开始会给人一种很轻浮的感觉,但相处一段时间就会发现御子柴君其实是个很可爱的人,有点含羞,有点傲娇,感觉像是少女漫的女主角一样。……虽然有时候有点烦人。”黑子哲也想了想,又指向一旁被女生包围的鹿岛游,“第一次见鹿岛桑这种牛郎型的帅哥(?)也觉得有点轻浮,但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她其实是一个很热情很善良的人。”

佐仓千代十分激动:“巧了我也这么觉得!!!”

御子柴也十分激动:“我哪里像少女漫的女主角了!!!”

 

“停!休息!”相田丽子吹响了口哨。

一年级从球场上走下来,黑子哲也站起身,把毛巾扔水篠飒太头上,给他擦了擦,又拿过水拧开后递给他。

其他人默默地自己去拿水拿毛巾。

“羡慕死我了,真的,我也希望有一个长得漂亮还能照顾我的姐姐。”

“凭运气投胎的事,你羡慕也没用哈哈哈哈。”

“一年级的到这里。”黑子哲也拍拍手,让他们先集合过来。

“首先,先说飒太,你是PG,是控球后卫,不是传球后卫。明明能投,你也不是投不中,就知道传球。几个意思?”

“姐,我知道了。”水篠飒太认错态度无比良好,他姐说什么他应什么。

“还有火神君,”黑子哲也看向火神大我,“看准了再投,不要心急,不然就会像队长这样,”她没有扭头,只是指了指身后,“怒打三铁。”

这时,日向顺平的三分球刚好砸中篮筐,没投进去。

“黑子你在背后张眼睛了吗???”

下来,黑子有指出了几个人的不足之处,相田丽子在宣布二年级马上解散的时候,她也开始了总结。

“嗯……总之还是要多锻炼,体力和二年级的学长相比还是有差距啊。”

“尤其是飒太和降旗君,还是太容易被抢断了。”

“你就直接说我俩矮吧……”

黑子哲也迟疑了一下,说:“至于火神君和野崎君……算了你们俩就不用长了。”

“和降旗水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是吧。”

“是的,”黑子哲也很认真地说,“感觉站在火神君旁边,我弟瞬间就低了十厘米。”

“姐你很伤人的啊。”

“还有野崎君,你为什么每次只在有比赛的时候来?这是我第一次在社团活动里看到你。”

“因为平时有工作啊。”野崎梅太郎回答地坦然且坦荡。

“为什么丽子姐没有揪着你领子和你谈人生?这真是未解之谜。”

“其实已经谈过了。”野崎梅太郎沉痛地说:“其实我还没画完,但是相田教练说我再不自己来的话就把我打昏了拖过去。”

“这还真是丽子姐的风格呢。”

 

放学时,黑子火神水篠三人同行,是的,水篠家和火神家离得很近。水篠飒太应该是整个篮球社和火神大我走的最近的(因为是搭档),黑子哲也也很欣慰自己弟弟终于知道交朋友了,今天还邀请了火神来家里吃饭(其实就是打篮球)。

突然黑子哲也就问起了佐仓千代当时的称呼。

“诚凛之花吗?的确是很中二的称呼啊。”

水篠飒太想了想,“其实他们对千代的称呼也挺中二的,耀阳的大丽花什么的。”

“感觉像是对Galgame里女主角的称呼呢。”

水篠飒太拿出手机给她翻看,“千代在男生里也挺受欢迎的吧,虽然在女生里人气更高,前阵子还有男生问我佐仓千代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姐你知道吗?”

“我想想,大概就是黑色短发,身高190公分,眼神锐利,画漫画画的好的人吧。”黑子哲也没有半点犹豫的说。

火神越听越觉得耳熟:“等等黑子你说的不就是野崎吗???”

“是啊,很难想象佐仓桑除了野崎君会喜欢上其他人。”

“……也是。”水篠飒太觉得很有道理,“当初千代真的是洗脑式的和我讲野崎君的事,其实我并不想听,怎么说呢?莫名有种痴汉系的感觉。”

黑子哲也很认真地表示:“不是哦,佐仓桑其实是元气型的,痴汉系这种形容词不适合她。”

“其实还有哦,”水篠飒太点开论坛,“鹿岛学姐的称呼就是王子殿下,御子柴君的是玫瑰环绕的绚丽烟火,濑尾结月桑的是声乐部里的罗蕾莱。都是很……怎么说呢的别名。”

“感觉和御子柴君比起来,我的别名好像还不算太羞耻。”

火神和飒太:“没有吧……还是好中二啊。”

 

“话说,黑子你们家真的好大,就你们两个人住啊。”火神站在水篠宅前,发出感慨:“而且里面还有篮球架。”

“因为父亲去国外工作了啊,是被紧急调走的,最开始买这套房子时完全没考虑到。”黑子哲也拿出钥匙开门,“我父亲是建筑设计师,而且他总觉得大房子才能发挥他的才华,当初非得买这套,我们家就是他亲手设计的。”

“水篠……设计师,”火神想了想,“黑子家父是水篠敬诚吧。”

“是啊,火神君怎么知道的?”

“因为水篠先生是著名设计师啊,在美国很有名的。”

“诶诶?我完全不知道呢。”

水篠飒太从玄关处取出拖鞋,“其实吧,我觉得我爸不回来反而比较好。”

“为什么?”

“因为啊,”水篠飒太打开灯,“如果我爸回来了,我这一客厅的东西就都保不住了。”

电视背景墙上在电视旁边贴了一张赛蕾嘉的海报,沙发后的墙挂满了挂画,大致来说就是卫宫士郎和一叶之秋各占半壁江山。沙发旁是FSN所有英灵和卫宫士郎的真人立牌,还有一套一叶之秋的铠甲,手里还握着却邪。

“真是了不得的,御宅族的家。”

5.

随后,两人在家里的篮球场打了一场,水篠飒太仍然稳输,但这么多天下来,好歹也会投球了。最后以无比惨淡的14:38结束。

黑子本来是坐在场边看的,到后来手也痒了,等他俩打完以后拿起球拍了两下。

“黑子你也会打球吗?”

 “火神君,不要用那么惊讶的眼神看着我,我初中时也经常上场的。”

然后,火神就看到了从他开始打篮球到现在,最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在黑子踏入球场后,她突然就消失了。

消失了!!!

水篠飒太十分淡定地和他解释:“我姐这时候是把自己的存在感降低了,所以你会有一段时间找不到她。”

不,这已经不是降低存在感的范围了吧,这是魔法的领域吧。一个人竟然能随意控制自己的存在感,这么BUG的能力为什么会在科学的世界出现?

火神大我这场球打的无比心塞,三人本来商量好了这把就是打着玩的,于是让黑子和飒太一块打火神一个,在上场前他没什么感觉,上场后彻底后悔了。

球场上只有三个人,就这都能打着打着少了一个,简直不要太惊悚好吗?

水篠飒太这一局打得不要太轻松,他站在原地黑子都能将球从火神手中抢断然后给他扔过去,他就只负责三分线外跳投就好。

更可怕的是,黑子有时候拿着球发动Misdirection时,火神突然就找不见球了。

打篮球找不到篮球了还玩个鬼啊!

最后,以42(水篠黑子):15(火神)的比分惨淡收场。

“其实不只是降低存在感哦,主要是因为我会Misdirection。”黑子哲也面对着抓狂的火神,说:“我在初中的时候就是负责传球的,利用自己的低存在感和技巧。很多人第一次见这个技能都会被吓到的,但其实也不能一直使用。一段时间后,我的Misdirection就会失效。”

哦,这还是个CD流的技能。

火神大我带着他被刷新的三观,浑浑噩噩地吃完了整顿饭。

“这种精神状态下还能吃这么多,也还真是……了不起呢。”

 

放学铃声打响,黑子哲也把书包收拾好,走到还在写题的水篠飒太桌前,拍了拍桌子。

“弟,我要和佐仓桑去野崎君家,你一会儿训练完自己回吧?”

水篠飒太从卷子里抬起头,“路上小心,晚上早点回来,我做好饭等你。”

“嗯,飒太你也早点回去。”

橘发少女站在教室门口向她挥手,黑子哲也加快步伐走到她面前,这时她才看见,佐仓千代的身后还站了御子柴和鹿岛游。

佐仓千代十分自然地挽住她,对黑子说:“小御御说今天要和我们一起去,鹿岛桑也想去看看。”

她并不习惯女生之间过于亲密的接触,但还是没有甩开。

黑子哲也看着御子柴和鹿岛游两位被女生团团围住的天然发光体,想了想说:“佐仓桑你确定我们走得出去吗?”

“放心好啦,鹿岛桑的能力可不仅仅是吸引女生哦。”佐仓千代十分自信地笑了笑。

果不其然,鹿岛游在看到黑子哲也来了后,以相当快的速度打发走了所有围在她身边的女生,顺便还帮了一把御子柴。然后走向佐仓,“我们现在就走吧。”

“好啊,那就走吧。”

 

四人中只有是鹿岛游是没有来过野崎家的,她很明显十分好奇,一路上都在问御子柴漫画家的家是怎样的。但是,等到了野崎家,推开门的那一刻。

“堀学长???”

“鹿岛???”

野崎抬起头:“哦,鹿岛也来了啊,请进。”

“等等堀学长(鹿岛)怎么会在这里啊?”

“其实堀学长是负责帮野崎君画背景的。”佐仓千代走进来,对鹿岛游说。

“怪不得……”鹿岛游的脸上出现了恍然大悟的神情,“我就说为什么学长每天都捧着少女漫画读的如痴如醉(不是)的。”

“这就是你送我女装的理由?”

……他们之间究竟发生过怎样的故事?

 

“要开始新的故事的连载了啊。”

“是的,”野崎梅太郎点点头,“今天将诸位召集到这里,就是为了构思新的作品。”

堀政行顿悟:“所以才把鹿岛叫来是吧。”

“是的。”佐仓千代坐了下来,“鹿岛桑的国文成绩非常好吧,还在杂志上投过稿来着。”

“早知道我把我弟也拉上了,他对漫画家的工作还挺感兴趣的。”黑子哲也拿起香草奶昔——野崎通常会在她来的前一天或者几个小时订香草奶昔的外卖(这占了报酬的很大一部分),当然,野崎家也备着佐仓千代爱喝的果汁(没有任何报酬,虽然本来就挺便宜的,而且野崎自己也爱喝)。

“我问飒太了,但飒太说一会儿要去训练啊。”

“其实今天没有部活,去不去全凭自觉的。”

“诶,飒太还真是认真呢。”

 

“好了,新的故事啊,是什么类型的?”

野崎梅太郎的表情突然就严肃了,“的确,剑先生给我指定了类型,但是,是我很不擅长的。”

“剑哥说,这次的主角最好是职场女性。”

“不?野崎君你等等,我们画的不是少女漫画吗?”

“是啊,”野崎梅太郎也很无奈,“但是少女漫画也有很多像《NANA》那样讲述成年女子故事的。剑哥说漫画上校园向的暂时没有位置了,而且职场女性的这种题材能争取到更好的位置。据说,是市场分析师得出的结论,在校园漫画和异界题材大行其道的当下,如果出现一部以职场为主要背景的漫画,势必会让人眼前一亮。”

“……其实说白了不就是读者们想看成人的世界的故事了吗?”

 

“是啊,少女漫画的主要受众是学生,很多人都有着想接触成人世界的心态的。”

佐仓千代陷入沉思:“但是啊,我们也是学生,对职场也不了解啊。”

“嗯,”堀政行表示赞同,“况且职场类型的漫画也有很多种的,是以办公室的明争暗斗为主线,还是以办公室恋情为主线,或者是以展现社会的浮华为主线。”

野崎也点了点头:“所以,我才把大家都叫来,你们身边有没有进入了职场又开始恋爱的兄长或姐姐。”

 

“没有诶……”

“我也没有……”

黑子哲也放下香草奶昔,想了想,说:“有一个跟我关系很好的姐姐就是职场女性,而且前阵子开始恋爱了。”

“诶诶,那位姐姐和她的男友是什么样的人?怎么认识的?”

黑子哲也说:“两人是青梅竹马,而且一个是腐女,一个是宅男。”

“这么萌的配对——”佐仓千代顿时就激动了起来,“宅男和腐女谈恋爱诶!!!还是青梅竹马!”

野崎也激动了起来,“听起来是很有趣的题材啊!”

 

“我小时候和成海姐是邻居,住在她家左面,而二藤君哥,就是成海姐的男友,住在她家右面,和她也是邻居。其实要说他们在之前,也就是宅友吧,但后来成海姐来到新公司上班,二藤君也在那里工作。然后两人就恋爱了。”

野崎拿本子开始记:“那这就是以办公室恋情为主的吧。”

黑子哲也:“成海姐也和我说过几次,她工作效率特别低下,这次换公司也是因为和前男友分手了的缘故,办公室的明争暗斗……不适合她。”

“其实感觉这个题材,意外的适合我呢,相比主要刻画职场,如果把重心放在“宅”和“腐”上,就会好画多了吧,也比较贴近我们的生活。虽然我不玩游戏,只看漫画。”

御子柴十分自信的说:“我对游戏还是很了解的。”

 

堀政行问野崎:“那题材就确定是这个了吗?”

“不,”野崎梅太郎摇了摇头,“这个只是最基础的人设,还要想具体情节和制作大纲,现在这种程度还不能告诉剑哥。”

“话说,黑子你能让我见见那位成海女士吗?我觉得这个题材很好,如果能见到真人并问一下恋爱和职场的故事就更好了。”

“我问问,”黑子哲也打开LINE。

Ninety-nine(黑子哲也):成海姐,在吗_(:

白诘草是我老婆(桃濑成海):在,哲也有什么事吗

Ninety-nine:成海姐明天有空吗?我之前不是告诉过你,我现在在当漫画家助手嘛,他最近在构思新作品,就是以职场女性为主角的。我提了一下你和二藤君哥的事,他很感兴趣,想以成海姐你为原型作为下一部漫画的角色。

白诘草是我老婆:没问题哦,是那位梦野咲子老师吧?

Ninety-nine:是的,那明天在哪里见?

白诘草是我老婆:在经常去的那家书店吧,明天有《悠久大战巨大天体》的小说签售哦。

Ninety-nine:好的( ̄▽ ̄)/

 

“好了,成海姐答应了。”黑子哲也收起手机,“成海姐说明天在有《悠久大战巨大天体》的小说签售的那家书店碰面。”

“《悠久大战巨大天体》啊,感觉最近很火的样子,还出小说了啊。”佐仓千代经常听到这款社交游戏的名字,“话说回来,我在P站上关注的一位画师刹那就是因为《悠久大战巨大天体》火起来的,她明天也要去签售现场。真是不得了,大家好像都在关注这个。”

“嗯,毕竟的确很好玩,也是大社出的,宣传期间就打出了很大的阵仗哦。”

“这样啊。”

6.

黑子哲也和水篠飒太从车站走出来,书店处在绝佳的地理位置,车站的对面就是书店所在的大厦,高大的建筑物上的显示屏打出了《悠久大战巨大天体》的宣传广告。白诘草与万里嘉月并肩而立。白诘草淡绿的花色长裙和粉金色的长发一同飘起,上面用夸张的花体英文写着她的必杀技[White Clover Diamond]。

“真的是,好大的阵仗。”

 

佐仓千代站在马路的对面,看到他们后挥了挥手,绽放出一个笑容。

她换上了常服,特意挑的是明快的颜色,缎带和发型还是平常的,橘色的长发在阳光的照耀下有了更漂亮的颜色,宛若盛开的大丽花。

“哲也、飒太,你们来啦。”

在黑子哲也越过马路的那一刻,佐仓千代小跑了过来,“哲也,我这条裙子漂不漂亮?”

她漂亮的淡紫色眼睛盛满了温柔的日光,还有少女青涩的紧张,“我是第一次在野崎君面前穿常服,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

黑子哲也没忍住,嘴角掀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这条裙子很适合佐仓桑,野崎君一定会喜欢的。”

“是、是吗,啊,野崎君来了。”

野崎梅太郎和堀政行的身影出现在对面,佐仓千代的情绪瞬间高涨,恨不得直接冲到对面。

水篠飒太小声跟他姐说:“真的是,恋爱中的少女。”

黑子哲也补充:“而且,还是初次恋爱中的少女,我觉得佐仓桑她自己就是一部少女漫画了。”

野崎梅太郎和堀政行已经走过来了,五人一起进入了大厦。

 

“都是《悠久大战巨大天体》的粉丝啊。”

即使书店并不在一楼,但还是有很多coser聚集在大厅里,墙上也是,贴满了宣传海报。还有人在发宣传单和赠送万里嘉月的卡贴。

“说真的,这回A社是下血本了。”水篠飒太在一张宣传海报前站定,“这个嘉宾阵容是真的豪华,把声优们都请来了,还有原画。”

堀政行也走了过来:“毕竟是爱的战士亲自执笔写的嘛,据说推特上的期待值超高的,昨天我还在热搜上看到了。”

一帮人一边踏上电梯,一边讨论:“爱的战士啊,不怕哭瞎吗?”

“这次不是外传,好像就是万里嘉月和白诘草在阿瓦肯那里生活的日常(不),应该不会写死人吧……”

“太天真了,以为不会死人就不虐了吗?”

 

“话说,就是这里了吧。”佐仓千代环视了一圈,“就是这家书店吧。”

黑子哲也点了点头,往前走了几步,看见了人流中的桃濑成海,桃濑成海也看到她了,和她身边的另一位姐姐一起走过来。

这位就是桃濑成海吧,野崎梅太郎开始仔细观察她。

桃濑成海的长相属于甜美型的,留的发型也是比较学生气,看上去就像大学刚毕业的新人。

但是,根据黑子说的,她今年应该有26岁了。

 

“小哲,好久不见。”

桃濑成海很亲昵地揉了揉黑子的头,黑子纠结了一下,没躲开。

真的成海姐你不尴尬吗!你摸我头还得稍微踮起脚尖啊喂!

“这位是我的同事,小柳花子,她也是宅哦。”桃濑成海给黑子哲也介绍她旁边的那位。

“你好,”小柳花子向她微微一笑。

黑子哲也挥了挥手,让四人都到这边来,水篠飒太和桃濑成海打了个招呼。

桃濑成海看着眼前的五人,最后朝着佐仓千代问:“这位就是梦野老师吧?”

“诶诶?”佐仓千代连连摆手,“我不是啦,野崎君才是梦野老师哦。”

“野崎君?”桃濑成海露出疑惑的表情。黑子哲也指向野崎梅太郎,“那位就是野崎君,笔名是梦野咲子。”

“不?哲也你等等??”

 

桃濑成海和小柳花子最后终于勉强接受了“少女心思代言人”是为男生的设定。

“小哲,像这种事,你以后和我提前说一下吧,真的,太吓人了。”桃濑成海真情实意地说。

“是吗?我当时就没什么感觉啊。”

“那是哲也你啊,我一直以为会用梦野咲子这么可爱的笔名的人,一定是一位娇小温柔的漂亮女孩子啊。”桃濑成海再次转过头,看着野崎梅太郎190的身高和面无表情的脸,世界观再次收到了冲击。

 

“那么,是先排队买完书,再去聊吗?”

野崎梅太郎征询着桃濑成海的意见。

“其实等聊回来再买也不是不行啦……”

“但是会排很长时间的队吧,说不定还会卖光。”野崎梅太郎认真的看着前方的长队。

桃濑成海其实也是这么想的,但对让他人等这件事还是表示了抱歉,“那还是排完再去吧,拜托你们稍等一下。”

 

“那么,我去书店里面逛一下。”

黑子哲也在听到了安排后对大家说,“大家电话联系,没有问题吧?”

得到了“没有问题”的答复。

她在快要踏进书店时,顿了一下,转过头看向走到队尾开始排队的水篠飒太,“飒太,有什么想要的书吗?我给你买吧。”

“那就拜托姐了,我想要最新一册的《精灵机想曲弗格尔骑士》。”

 

“就是这个吧。”

新一册的《精灵机想曲》被摆在了非常显眼的位置,上面是发动“波动咏唱”时的赛蕾嘉。驾驶着白色的机甲,脸上是坚毅而果敢的神情。

虽然是王道系角色,单看设定也很脸谱化,但就是这么受欢迎。黑子哲也也承认,赛蕾嘉真的是很有魅力,热血却不冲动,在残酷的世界中仍然很温柔,虽是姐系角色却没有管着你的感觉,总之就是在三次元可能一辈子也遇不到的女孩子。

但是男主卡隆吧……

 

黑子哲也拿起一本,又晃悠到漫画区。

“封闭区underground -dark night-吗?”

黑子哲也念出封面上的名字,很帅气的画风,人气似乎也很高。

还有,男主也很帅。

“好,买了。”

她在转身时,肩膀撞到了另一个人。

“对不起。”

两道声音一同响起。

两道诧异的眼神交汇。

黑子哲也看清了自己撞到的人,她脸旁的头发编着麻花辫,其余散下来,戴着一副黑色镜框的眼镜。她有些慌张的再次向她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其实是我应该道歉才对。”

黑子哲也看到掉到地上的书,将它捡起来,“这是你的吧。”

“是的,谢谢你。”

黑子哲也在递过去的时候扫了一眼翻开的书,是《悠久大战巨大天体》,上面是爱的战士的签名,还有一个TO:刹那。

刹那?是她的名字吗?

而且感觉在哪里听过呢。

是错觉吗?

 

“终于,终于买到了。”

桃濑成海和小柳花子以及水篠飒太一同发出感慨。

“虽然知道会哭瞎还是忍不住想买的心情啊,果然嘉月和白诘草都是世界的宝物。”

“我并不太了解这种心情呢,而且从成海姐的话语中,我感受到的其实是“爱的战士是世界的宝物”这种感觉。”黑子哲也看着一脸纠结,想翻开又不敢翻的桃濑成海说。

“其实是因为前几天又刷了一遍小圆。”

水篠飒太:“成海姐,活着不好吗:)”

 

在结束扯皮闲聊后,七人一起去了楼下的咖啡馆。

“姐,这种地方是没有香草奶昔的。”水篠飒太看着把菜单快翻完了的黑子哲也,冷酷的说。

“但是我总不能去M记买香草奶昔吧,最近的一家也要过马路才能到。”黑子哲也合上了包着黑色皮革的菜单,对一旁的侍应生说:“一杯焦糖玛奇朵,加冰,谢谢。”

“焦糖玛奇朵加冰……什么毛病。”

“因为要到夏天了啊。”

 

在同一桌的野崎和堀政行正在奋笔疾书,两人在不触及隐私的情况下尽可能多问了一些关于桃濑成海和二藤宏嵩的事,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小柳花子和她的男友也是宅男和腐女的配置。

“其实,可以作为副CP的。”佐仓千代提议。

“的确呢。”堀政行严肃地点了点头。

于是就变成了佐仓千代和黑子哲也和水篠飒太向小柳花子提问。

事实上他们还带了录音笔,写下来的和录音笔记录的都是很重要的材料。桃濑成海对自己将成为漫画女主角的原型这件事还是挺感兴趣的,十分配合的回答了很多问题。

小柳花子其实也差不多,后来在征得同意的情况下,又让小柳花子和桃濑成海互相说对方的恋爱故事。

桃濑成海和小柳花子都是少女漫爱好者,在向她们发问时,桃濑成海和小柳花子也会问一些漫画创作的问题,当双方都觉得差不多时,已经五点了。

“都过去两个小时了啊。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吧。谢谢您和您的朋友。我接下来还会在LINE上问您一些问题。如果还需要面谈的话,我会和您讨论见面时间的。”野崎梅太郎站起身,向桃濑成海鞠了一躬。

桃濑成海和小柳花子也站了起来,桃濑成海微笑着应道:“我知道了。”

 

等她俩走后,黑子哲也问野崎:“那么,新作品就决定是这个了吗?”

“是的。”野崎点头,“我还对这部作品的名字有些想法,你觉得叫《宅男腐女恋爱真难》怎么样?”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吗?”

7.

“咱们篮球部是真的穷啊。”

佐仓千代在翻完账本后,如此评价道。

“真没想到,佐仓桑你竟然很擅长理账啊。”

黑子哲也看着端坐在桌前,面前都是摊开的账本的佐仓千代,她正翻看着去年的支出记录。

佐仓千代说:“我的数学成绩很好的哦,初中的社团我就是负责做账的……其实我也没想到野崎君竟然会打篮球啊。”

“真令人伤心,佐仓桑竟然不是为了我才加入篮球部的。”黑子哲也对她说道。

“哲也,我没有听出一点伤心的感觉。”

佐仓千代在被黑子哲也邀请看了一场训练赛后——而且那场训练赛野崎梅太郎上了,就申请加入了篮球部,成为了一名经理。

佐仓千代停止了翻看账本,叹了一口气:“说真的,丽子教练不是学生会的副会长吗,为什么不多申请一点经费呢?美术社的经费都比篮球部多,我觉得我们根本去不起合宿。而且,去年篮球部的成绩明明不错啊。”

“连合宿都去不起?也太穷了吧。”

“是啊,”佐仓千代想了想,“再过一阵子就可以申请下一个季度的社团经费了吧。”

“好了,决定了!我和丽子教练说一下,这次的经费申请让我去吧,我一定会申到至少够合宿的钱的!”

“突然就燃起来了呢。”

黑子哲也少女如此评价道。

 

“全国大赛预选先从淘汰赛开始,输了一切结束,每场都必须好好打。”

日向顺平接过预选对战表,严肃地对众人说。

“三百所中选三所吗?的确是很严峻的挑战呢。”佐仓千代点了点头,看向一旁的黑子哲也:“哲也,你觉得呢?”

“的确,我们要拿到决赛圈门票,必须要打赢秀德,而秀德,今年有绿间君。”

“绿间君?就是奇迹的世代里的绿间真太郎吗?”

“是的。”黑子哲也看向手中的资料,“绿间君非常强,是很难缠的对手。”

“说起来,哲也你初中也是帝光的吧,你认识绿间吗?”

黑子哲也回答道:“认识,他们都是属于天才这一领域的,如果他们的球技再进步,根本无法想象。”

“……这样啊,但我们的球队也很强啊,去年也只是差一步而已,今年大家应该都有了进步,而且每个人都很努力呢。”

黑子哲也抬起头,看着脸上满是认真的佐仓千代,开口道,“说的也是。”

 

和新协学园的第一战其实赢得挺轻松的,被小瞧后的众人都打的极其认真,并且都抱着要让对方看清谁才是爸爸的心情(不)。水篠飒太完美继承了她的隐身技能,差点没把对方吓死,最后那位帕帕被越跳越高的火神成功盖帽,证明了你爸爸还是你爸爸。

后援席上的佐仓千代全程都是“哲也你看野崎君进球了进球了进了进了进了!!!!!!他真的太帅了吧!!!!”

黑子哲也也承认,平时女生口中的“大型障碍物野崎”,在打篮球的时候还是挺帅的,动作相当标准,命中率也高,完全看不出来是天天不来训练的人。

虽然天天都会被硬拖来训练就是了……

 

然后是打明常学院。

当一群一身原谅色的明常学院众人大声说着“打诚凛肯定很轻松”之类的话,黑子哲也抬起头看向他们,然后扭头发现火神和水篠飒太也是一脸“我去这他/妈也能碰到???”的表情。

黑子哲也仍然记得,这帮人那次仗着人多强球场,结果被黑子哲也、水篠飒太和火神大我看到了,中二少年水篠飒太和中二少女黑子哲也毫不犹豫地上前跟人理论,最后就演变成了一场篮球赛。三人把他们打到心态爆炸,最后明常那帮人全躺下了。

谁知道,今天又碰上了。

火神大我和水篠飒太以及黑子哲也三人上前对明常学院进行了极其友好的亲切问候,这场球赛更加轻松,诚凛这边都快把他们打自闭了。

下场后相田丽子戳了戳黑子,问道:“怎么回事?对方怎么一直点头哈腰的?”

黑子哲也十分认真的说:“这可能是因为我们给他们童年阴影吧。”

“……什么童年阴影?”

 

“你们知道吗?诚凛今年新来了两个美女经理诶。”

“诚凛?就那个新校?”

“是啊,”旁边人点点头,“据说他们有三个经理和教练,都是学生,还都是女的,并且都非常漂亮,尤其是今年新来的两个。”

“真的假的!我们一会儿去场地的时候能碰见诚凛吗?”

“应该能吧,咱们去的挺早的,那边结束的不会太快吧。”

周围一圈人都凑了过来,“那必须得看啊!多稀有啊,美女经理!这不就我们的梦想吗!”

“当初我报篮球部就是听说秀德篮球部有啦啦队,结果入队才发现,啦啦队都他/妈男的。”

“哈哈哈哈哈哈大兄弟你怕不是要笑死我。”

“不不不,还是有几个妹子的。”

绿间真太郎在一旁默默听着,相比同龄人,他对这种事实在是不关心。他更在意诚凛里那位被黄濑称为“有着和小黑子相同技能”的水篠飒太。

高尾和成凑过来,“小真,想什么呢?”

“在想诚凛的对手……”

“诚凛的对手啊,听说新来了三个很厉害的人呢。其中一个人是拥有类似隐身的技能是吧,和初中时代的,是黑子哲也吧……?据说和他的技能很像呢。”

“的确,应该是个很难缠的对手。”绿间的神情严肃了起来。

高尾和成极其自然的搭上了绿间的肩,“嘛嘛,先别担心了,去看看再说吧。”

 

“秀德要来了!”

诚凛众人在打完比赛后,发现有很多身穿秀德校服的学生进场坐下,还摆上了横幅。

“这是秀德的啦啦队吗?好多人啊……”

诚凛的一年级新生发出由衷的感慨。

日向顺平道:“毕竟是东京都三大王者之一,创部已经几十年了,也是学校的人气社团。”

“哇,突然有点羡慕。”佐仓千代看见他们的阵势,小声对黑子哲也说,“不像咱们诚凛,不仅穷,还创部时间短,还没有人气——我们连啦啦队都没有。”

“佐仓桑你太扎心了。”

 

秀德的队员们从大门走进场馆,身后的观众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极其有节奏地吼着“秀德 秀德 秀德”。

“欸,你们看,那边长椅上坐的是不是诚凛的经理?”

“好像是啊,我去,真的都是美女!”

绿间真太郎听到他们的声音,也向那边看了一眼。

然后他就方了。

黑子哲也168的身高在女生中是很出挑的,即使坐着也高了佐仓千代和相田丽子半个头,一眼就能看到她。

少女有着漂亮的如同绸缎的冰蓝色长发,她微微偏着头,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五官却精致柔和,像是刚从漫画书中走出的三无少女。

平心而论,她是真的漂亮。

但绿间真太郎的重点不在这上面。

他心里全都是“我去???这是黑子的妹妹???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吧???”

高尾和成敏锐地发现了绿间真太郎的情绪变化,问道:“小真,怎么了吗?”

“高尾,你知道诚凛那边那位蓝色头发的女的叫什么吗?”

“喂喂,不会是对人家一见钟情了吧?”高尾和成挪揄道,拍了拍旁边的人,“你知道诚凛那边蓝头发的姑娘叫什么吗?”

结果还真有知道的。

“哦,我和诚凛篮球部里有个人是发小,他还真和我说过她叫什么。”

“我记得那姑娘应该是叫……黑子哲也吧。”

 

“等等,你说什么???”

8.

“姐,你要不先走?”

秀德的学生开始骚动,大门处已经有人影,水篠飒太凑到黑子哲也旁边小声说道。

“走什么走,大家都没动呢,我自己走什么?”

水篠飒太有些担忧地看着她:“真的没关系吗?前阵子不是还不愿意见他们吗?”

黑子哲也抬起头,神情没有任何变化,开口道:“总得见的,现在碰不到,只要我坐在诚凛的后援席上,就总有一天会碰到。”

 

绿间真太郎觉得自己再没有碰到过比这更惊悚的事了。

他和高尾同时吼出声:“等等,你说什么???”

和他们说话的那位对他们的激动十分疑惑,顿了顿,说:“她叫黑子哲也啊,你们认识她?”

何止是认识。

我和黑子哲也熟的不要再熟好吗?

但是,谁给他解释一下,眼前这个是哪门子的黑子哲也???

他觉得自己已经不能思考了,往前快走几步到诚凛那边,尽了最大努力控制住自己,才没有直接把黑子哲也从椅子上提起来直接问她。

黑子哲也淡然地将视线从佐仓千代转移到绿间真太郎身上,在绿间把她提起来前站起身,平静地说:“好久不见了,绿间君。”

 

哪怕是变了个性别。

在黑子哲也开口的一刹那,绿间真太郎就明白了。

眼前这个人,绝对不是什么黑子的亲戚,她就是黑子哲也。

他想说服自己接受“眼前这个美女就是黑子”的设定,并且努力告诉自己“这只不过是女装的黑子”。

绿间发自真心的觉得,相比“我的兄弟是女人”,还是“我的兄弟是女装癖”比较让人能接受。

“黑子?”

他听见了自己声音里的颤抖。

日。

他今天就应该听晨间占卜的,连来都不应该来。

黑子哲也回话:“我是,怎么了?”

怎么了。

你他/妈自己说说怎么了啊!!!

绿间真太郎一把抓住黑子哲也的手腕,打算把她拉走。水篠飒太像是早就知道他会这么做似的,掰开绿间的手,将他姐拉到他身后。

“比赛就快要开始了,我们马上就走。”

水篠飒太皮笑肉不笑地看着绿间真太郎,紧紧地攥着黑子的手。

相田丽子也从水篠飒太那里多多少少知道一些事情,一看气氛不对,连忙对着众人说:“走吧走吧。”

绿间再次伸出手,想拉住她,水篠飒太有点急了,刚想出声,被他姐叫住了。

“飒太。”

她的语气很平静,平静地超出水篠飒太的想象,他微微愣了一下,放开了手。

“我知道了。”

黑子哲也站到水篠飒太前面,再次发问:“绿间君,有事吗?”

绿间真太郎开口:“黑子,怎么回事?你怎么变成……”

“哦,你说这个啊——”

黑子哲也用上了一种类似于恍然大悟的口气。

“等会儿告诉你。”

绿间对她的这个回答很不满意:“现在,我要听解释。”

“现在什么?你不是要上场吗?”

“我今天占卜结果不佳,本来就不打算上场。”绿间言简意赅。

她仍然是那副扑克脸,但换上了一种无所谓的口气,“我本来是打算看你们队的,在有你的情况下的比赛的,既然你不上,那我就走了。”

这番话她说的十分坦荡,明明知道她就是在威胁人,你偏偏还拿她没办法。

因为直中死穴。

“好……”

“你没换电话吧?我们还有一场,你们也是两场吧?比赛完我给你打电话。”

绿间僵硬地摇了摇头。

“那么,走吧。”黑子哲也提上自己的包,和诚凛众人一起向观众席走去。

 

“黑子,你男友,不对,是你前男友?”

在走到楼上的看台后,附近又只有诚凛众人,佐仓千代实在没忍住,问了出来。

“不是,多大脸啊他,”水篠飒太语气很冲,“我姐还不至于挑个长成那样的。”

不,你确定你真的不是睁着眼说瞎话吗?

绿间真太郎的长相绝对算帅气,在糙汉遍地的高中生篮球界,至少属于男神级别。

虽然黑子哲也是女神级别的,但形容绿间真太郎时,应该用不上“长成那样的”这种充满嫌弃的语气。

黑子哲也也摇了摇头,“他不是。”

“那是有什么过节吗?”日向顺平也忍不住插了句嘴。

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到黑子哲也身上,她脸上表情不变,说:“有,但并不是什么大事。”

水篠飒太再次开口,这次的语气更加坚定和不可动摇。

“姐,你一会儿不是还要见他吗?我和你一起去。”

“必须,一起去。”

日向顺平没敢说,他觉得这时候水篠飒太全身上下都散发着“只要我再见到他我就打死他”的气场。

 

等秀德打完后,诚凛还有一场,下一场也成功拿下。但众人都已经疲惫不堪了。大家都打算打道回府,就只有黑子哲也和水篠飒太还等着秀德打完下一场。

相田丽子也很疲惫了,但还是不太放心:“哲也,我还是陪着你吧。”

“嗯?怎么了?”

丽子压低了声音,对黑子说:“你一会儿不是要和飒太去见秀德那位吗?我知道你有分寸,可飒太一遇上牵扯到……就是个没谱的,用不用我陪你们?正好还可以再看一场,收集对方情报。”

黑子哲也最后还是拒绝了。

她并不认为水篠飒太是那么没分寸的人,也不担心自己处理不好。相田丽子这几天已经很累了,黑子哲也不希望让她在多余的事上浪费精力。

她拿了录像机,打算把秀德的下一场比赛录下来,再拿回去给大家看。

 

在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后,黑子哲也关掉了录像机,夹在在有序离场的秀德学生中离开了场馆。顺便拿出手机,给绿间打了过去,并说明了见面的地点。地方是水篠飒太挑的,即使他不爱出门,水篠敬诚这些年还是带他去过不少聚会。对圈子里那些跟他们差不多大的常去的地方门儿清,选了一家隐私性强又较近的咖啡馆。

说是咖啡馆,其实是在一家酒店里,酒店的二楼才是咖啡馆,占地面积相当大。有很多隔间,隐私保护工作做的很好,还是会员制的,相当于小型会所。

这里的饮品和甜点价格不贵,但会费却很昂贵,水篠飒太倒是会员。

水篠飒太领她上了二楼,说实话,咖啡馆的装潢很有品位,据说是水篠敬诚的徒弟开的,还是自己设计的。看到水篠飒太来了以后,很是热情地迎了上去。

“飒太来了啊,好久不见了。这位是小女朋友吧?”

水篠飒太十分腼腆地摇了摇头,“好久不见,叔叔。这位是我姐,黑子哲也。”

那人恍然大悟,“哦,是黑子朝惠女士的女儿吧?都这么大了啊,有十年多没见了吧。”

经过寒暄后,把两人领进了里面的包厢,很豪气地表示今天免单。

然后又是一番推辞。

在那人走出后,水篠飒太站起身锁好门,露出了很阴沉的表情,速度之迅猛堪比变脸。

“免什么单啊,我还想直接一样点一份,这样那位来了就可以直接开谈。”

黑子哲也看着手上的菜单,面无表情地说,“有钱没地方花是吧。”

 

绿间不久后也到了。黑子哲也举起手中的菜单,“你要喝什么?”

“水就可以。”

她站起身,从一旁拿出杯子和水壶,倒了一杯放在对面,点点头,“坐吧。”

绿间真太郎看起来挺冷静的,虽然他的内心完全不冷静。

“现在来谈谈吧,我要先确定一件事,你就是我之前在帝光篮球部的队友黑子哲也对吧?不是他的什么亲戚?”

黑子哲也身子微微前倾,“没错,我就是黑子哲也,你应该能确定的。”

“那么,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绿间尽量让自己心平气和地说出这句话。

黑子哲也垂下了眼,半晌才开口,“首先,我一直都是女性。”

“你一直都是?那为什么……”

她打断了绿间的问话,“你先不要发问,听我说完,好吗?”

“我啊,有很严重的性别认同障碍,你应该也了解一些吧?这么多年都是以男性的身份在生活,其实在退部前都是认为自己是男性的。而在退部后发生了一些事,让我重新认同了自己女性的身份,并进行了治疗。啊,并不是心理治疗,是这些年落下的一些病。”

黑子哲也一口气说完了,然后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水,她的语速非常快,就像是怕被打断一样。

事实上,她真的很怕被打断。

她怕如果不一次性说出来,自己就没有勇气再将这些事讲出来了。

她连端杯子的手都是抖的。

绿间真太郎被这海量的信息糊了一脸,正处于宕机状态,等他艰难地消化一部分,再次将视线挪回到黑子哲也身上。

“那么,你的意思是说,其实你之前并不知道自己是女性,对吗?”

她沉默着点了点头。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绿间真太郎开始头疼起来。

那张他无比熟悉的脸上仍然没有什么表情,但还是能观察出,她不平静。

她很难过。

快要崩溃了。

要说,绿间现在其实是应该发现不了这种细节的,但这张脸他实在是过于熟悉,而恰好这种神情,他也见过。

能说什么呢?

绿间稍微想一想就明白了,过去那么多年的认知被推翻,不亚于一次洗脑,还是一次简单粗暴到极致的洗脑。

而且,眼前这个人,和初中的黑子哲也比起来,实在是太消瘦了。

如果初中时的黑子哲也是单薄的话,眼前的她就是行走的骨头架子。

他无法忽视,黑子哲也很痛苦这一事实。

 

绿间真太郎终于忍不住了,选择了逃避。

“现在已经说清了,那我走了。”

她仍然沉默,还是点了点头。

“对了,黑子,这件事我可以告诉赤司吗?”

言下之意就是,我可以把这件事告诉奇迹们吗?

黑子哲也这次开口了。

她紧紧攥着自己的裙边,指甲隔着薄薄的布料陷进肉里。

“当然可以。”

绿间真太郎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急忙关上了门,跑下楼梯,跑到了外面。

黑子说的那句话还在他耳边萦绕,像是不能关掉的单曲循环。

她说那句话时。

声音是哽咽的。

9.

绿间真太郎跑回家后,拿出手机,打开通讯录。

然后他就定住了。

这该怎么说啊……

直接打给赤司告诉他黑子变成了个姑娘?会被当成神经病吧??

绿间陷入了沉思。

他握着手机,直到黑屏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就那么端坐着,一直到姐姐叫他吃饭才回过神来。

他竟然就干坐了半个小时。

没有想到任何将这件事告诉赤司的办法,脑子里还是她那句带着哭腔“当然可以”。

她哭了吗?

她经历了什么?

她的心情是怎样的?

她……很难过吧。

繁杂紊乱的思绪缠绕起来,一圈一圈勒的他快要窒息。绿间浑浑噩噩地来到餐桌前坐下,一顿饭吃了什么全都没记住,在嘴里也没有一点味道。如同机械般吃掉碗里最后一口米饭,端起碗来放到水池里,然后回到了房间。

 

他终于下定了决心,拨了出去。

赤司很快就接了电话。

“喂,真太郎,有什么事吗?”

电话那头的人在沉默。

赤司征十郎很耐心地等了一会儿,再次问道,“有什么事吗?没有我就挂了。”

“赤司,黑子变成女孩子了。”

“我看你是真的没事闲得慌。”

“不,我是认真的。”绿间真太郎继续说道:“我今天看见黑子了,她真的变成女孩子了。”

现在换成赤司征十郎沉默了。

赤司征十郎很清楚,绿间不是那么无聊的人,也不会开玩笑,是一个各方面都认真的过了头的人。

“变性?不太可能吧。”

赤司征十郎还是认真地回话了。

“嗯……也不是变性。”绿间尽量言简意赅的将自己遇到黑子的过程和两人的谈话内容告诉了赤司。

“怎么说呢,感觉不太真实。”赤司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有照片吗?”

“等等,我去问别人要一张,一会儿发给你。”

然后挂断了电话。

绿间真太郎迅速找到了那位队员,并且通过他找到他的发小拿到了照片。

并不是偷拍的,角度很好,她正捧着本书,抬头看向镜头的方向。背景应该是篮球场,黑子哲也身上还穿着校服。

很符合他的要求,这张照片是一眼看过去就会让人觉得“啊,这是个女高中生”那种感觉的照片。

他打开邮箱,发了过去。

 

之后赤司打开邮箱,经受了一次三观洗礼,果断找绿间要了电话号打给了黑子。

当时黑子正在书房里赶稿,经过昨天肝FGO肝到凌晨两点的教训,她今天将手机关了,反正野崎有什么事也是用短信说。

然后这就很尴尬了,联系不上黑子,赤司征十郎还是动用了一些家里的人脉拿到了黑子哲也的资料。

不全。

很残缺的一份资料。

一份家庭情况基本到连父亲都没有写的资料。

只不过性别写的十分清楚,是女。

 

赤司征十郎再次通过人脉,询问了诚凛的一些学生,得到了一些信息。

比如,年级第一还是篮球社首发的那位人气学生水篠飒太是她弟弟,比如她极其高冷,没人见过她笑,再……就没了。

黑子哲也的确不是喜欢交朋友的人,初中是因为存在感弱,现在的她还是挺显眼的,但黑子的社交模式仍然没什么改变。

虽说周围的人也经常会拉上她玩,但除了月刊组和篮球社,没人能说出“我和她关系很好”这样的话。

在发现手头上的资料一点用也没有后,他再次拨给了绿间。让绿间帮他约黑子出来。

然后将资料群发给了奇迹们。

 

黑子哲也在赶完稿后发给了野崎,看到电脑上提示有新邮件,才发现是绿间明天要约她再出来一趟,估计人会比较多。

她打开手机,给绿间打了电话,说明自己能去,具体时间地点第二天再说。

还有一个陌生号码,是在她关机时打进来的。

赤司。

黑子哲也没有回拨过去,还抱着一种微妙的心理,又把手机关机了。

 

其实这是很明智的决定。

如果她不把手机关机,那么今天晚上就不要想着睡觉了。

 

 第二天早起重新开机,未接电话涌了出来,手机嗡嗡作响。水篠飒太随意一瞥,看到了满屏的陌生来电。
“初中的?”他问道,语气不善。
  黑子哲也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从冰箱里拿出面包片,塞到烤面包机里,再次给绿间打了过去。
  两人迅速敲定了时间,地点选在了一家离黑子家特别近的会所,据说紫原黄濑赤司都在赶来的路上,水篠飒太再次表示,自己要跟过去。

“你们觉得,赤司说的是真的吗?”
  最先挑起话题的是青峰。
  黄濑从神奈川坐车来到东京,出站时竟然遇到了青峰和桃井,三人面面相觑,脸上都写着“我要震惊死了昨天根本没睡好”。
  黄濑面色凝重地回答道:“小赤司不是喜欢开玩笑的人,也不可能联合小绿间一起来恶作剧,但是,我还是不敢相信。”
“但,如果不考虑对象的话,绿间君说的的确有理有据,虽然也不太令人信服。”桃井五月面色同样凝重。
“我真心实意地觉得,还是小黑子喜欢女装能让人接受一点。”

“这下差不多了,出门吧。”
  水篠飒太从鞋柜里翻出了那双水篠敬诚从巴黎带回来的高跟鞋,硬是让黑子穿上了,跟不高,对她十分友好。刚好六厘米,穿上后就是一米七四,比水篠飒太还高。
  本来黑子是想随便拿一身的,结果水篠飒太从几百年没人用的大衣柜里找出来一件,她看了一眼牌子差点把衣服扔了出去。
“咱家什么时候这么有钱了?”
  水篠飒太一言不发,只是继续翻找着,终于在某个角落找到了盒子。将盒子打开,取出里面的发带,放在桌子上,“姐,你换好叫我一声,我给你扎头发。”然后从房间里退了出去。
  裙子是定制的,上身是基础款的白色衬衫和深色细带蝴蝶结,下身是深蓝色中长裙,最外一层是浅蓝薄纱,里面是丝绸的,隐在薄纱之下的像是精美繁复的绣品,裙上的星河倾泻而下,消失于下摆。
  然后水篠飒太又来折腾她的头发,本来是想盘成薇尔莉特那种双髻,在她的抗议下只梳了个半丸子头,还特地绑了花样。
  黑子哲也莫名有种被打包成人偶娃娃的错觉。

  在她的要求下,两人提前了半个小时就在那里等了。结果除了绿间,其他人就像约好了一样统一在最后五分钟赶到。
  水篠飒太前去开门,五人一下子挤了进来,黑子哲也坐的地方所有人一眼就能看到,她正端着香草奶昔喝,看到他们都来了,放下杯子挥了挥手。
“赤司君、桃井桑、黄濑君、青峰君、紫原君,好久不见。”
  黄濑桃井青峰同时后退一大步,倒吸一口凉气。
  可以确定了。
  是黑子哲也,是女的。

“大家都坐吧,看看要什么?”
“不了,直接开始谈吧。”
  就连紫原都收起了平时懒洋洋的状态,十分难得的认真了起来。
“其实啊——我觉得你们在绿间君那里都听过了。”
  黑子哲也一字不漏的,将昨天对绿间说的再说了一遍。
“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有,很多。
  就连绿间真太郎都是这么想的。
“那么,你在初□□部后,其实是去住院了?”
  点头。
“因为身体原因才退的部?”
  摇头。
“那这些年落下的病是……?”
  她以沉默抗拒回答。
  傻子都能看出来,她不想多谈,这段经历对她来说比噩梦还恐怖,每次回忆都是折磨。
  太残酷了。
  那些她回不去的事,她再也不能触碰的东西,日渐孱弱的身体,在看到他们的瞬间就都想起来了,黏黏糊糊搅在一起爆炸在意识深处。
  太疼了。
  再也不想经历,不想回忆。
  退部,母亲的去世,认知出现偏差,治疗。
  想哭。
  难过。
  无法理解。
  忍受不了。
  即将崩溃。

  她做了再多的心里建设,无数次推演和模拟演练,却在见到绿间的那一刻就溃不成军,在看到所有人时更是无法忍受。
  她多么想念。
  想念所有人。
  即使当初对他们已经失望到骨子里,却还是抑制不住。

“哲也……你哭了?”
  她听到有人用紧张到极点的语气说道,却听不出来是谁,只是茫然地抬起手,放在脸颊上。
  指尖所触是一片冰凉。

10.

她沉默着拽过纸,把眼泪擦干净,

“那么,就是这样了。”

黑子哲也像是自言自语般点点头,站起身来。

“那么,各位请便,再见了。”

其余几人下意识地起身,赤司紧走几步,打算拉住她。

然后被水篠飒太挡住了。

“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我姐要走了。”

 

“该如何面对以前闹翻了的好友?”

佐仓千代看着对面的好友,两人约好在车站见面,佐仓千代还没来得及对她这身衣服发出惊叹,就被她阴郁的脸色吓了一跳。

佐仓千代很清楚黑子哲也是什么样的人,常人总会收到外界因素的影响,比如周围人都笑的时候,你也会很合群的笑一笑。而黑子哲也不会,外界因素对她的影响很低,所以她看起来就特别高冷。

而且她很会控制情绪,永远都摆出一副扑克脸,也可以说是为了隐藏什么,从她的表情来揣测黑子哲也的内心几乎是不可能的。

佐仓千代真的有点吓到了,她第一次看到黑子哲也失态。

“昨天的那位就是吗?”

“嗯,是的,但不止他一个。”

“还有五个。”

“……听起来就是地狱难度级别的啊。”

佐仓千代其实更好奇为什么会闹翻,但她还是知道分寸的,默默等着黑子哲也开口。

“其实是因为理念不合,早就有察觉到了,但下意识的忽略了我与他们的不同。最后的结局就是闹掰了。”

她说的很含糊,很多地方都是一笔带过,佐仓千代理了理,发现大概是个这样的故事。

哲也和奇迹的世代是初中同学,还是一个社团的,哲也应该是经理。奇迹五人都是与其他人不是一个level的,他们不用训练也能打出好成绩,于是一个个就觉得无敌是多么的寂寞,开始不认真对待篮球,成天变着花样给自己找乐子,比如玩弄比分。哲也对这种行为很不满,最后在一场比赛中,几人又把对方耍了一通,把对手打哭了。哲也受不了他们的这种行为,退部了。

佐仓千代能听出来,黑子哲也在中间应该还隐瞒了一些事,那是她不想说的,她也没问。

“先不提这个了,一起去逛街吧。”

黑子哲也打断了沉寂。

她其实不太喜欢逛街的,但她现在需要的是分散注意力,于是很自然地约了人,开始闲逛。

“最后还是去了书店啊。”

当然到的是宅系的书店,新入坑的佐仓千代纠结的看着手中的两本书。

“唔……哲也有推荐吗?”

“有的哦,就这个。”

“哦,画风很棒呢,是同人本啊。”佐仓千代看向黑子哲也手中的书,“……间桐慎二和伊阿宋的爱情故事?哲也你能看点正常的东西吗?”

“很正常啊,”她一本正经的说,“你不觉得伊阿宋和二爷的相性超级好吗?都是让我想拿起柴刀的人【】渣啊。”

“啊喂柴刀什么的已经算坏掉了吧!”

“开玩笑的。”黑子哲也又拿出一本,“这个不错。”

“封闭区underground -dark night-?”佐仓千代凑过来,“我知道这个!我特别喜欢的一位P主最近就在产出这个。”

“的确挺有名的。故事也不错,打斗特别精彩,分镜拎出来都是可以放在教科书上的。除了男主和BOSS之间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

“什么?”

黑子哲也略加思考,“兄弟情。”

 

“总之,谢谢佐仓桑今天陪我出来逛街了,再见了。”

黑子哲也在车站和佐仓千代挥手告别。

“明天见。”

佐仓千代也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回应道。

等对方的身影彻底消失,佐仓千代脸上的笑容也收了起来,眸光一片暗沉,她垂下头,从包里拿出手机。

——我觉得哲也还是有点不对劲。

是给水篠飒太发的。

 

“这次,我们的对手是正邦和秀德。”

相田丽子开始了每打一队都要进行一次的演讲。

其实内容相差也不大,就是对方怎么怎么强,我们不能浪。水篠飒太之前还和她吐槽过,相田丽子看哪队都比诚凛强。

“的确,会是一场苦战啊。毕竟对方可是东京三大王者之二。”

“听起来我们好像就没胜算……”

黑子哲也对诚凛(她弟)总是有着莫名其妙的信心,无论什么时候都觉得诚凛稳得不行,最后正邦被摁在地上疯狂摩擦。

其实并没有,到最后一秒日向顺平投进了三分球才赢的。

“而且我们还莫名其妙被塞了一嘴狗粮。”

佐仓千代看着日向顺平安慰快哭出来的相田丽子,感到心塞。

“诶哲也你说我现在哭,野崎君会不会来安慰我?”

“我觉得你想多了。”来自一旁的小金井慎二的补刀。

 

“下一场就要打秀德了。”

黑子哲也看向那边走过来的几位,出于礼节向绿间挥了挥手,“又见面了,绿间君。”

“啊、嗯。”

绿间真太郎一直都在看着她,她突然出声,把绿间吓着了。

高尾和成已经快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之心了,那天以后他缠着绿间问了好久,但绿间嘴特别严实,死活不说。

比如现在,绿间死死拽着高尾,严禁他靠近黑子哲也。

“马上就开始比赛了,回队里。”

大坪泰介忍无可忍地将看见诚凛经理就走不动道(不是)的两人提回了队里,在被提回去时,绿间很隐秘地指向观众席的一个方向,黑子哲也顺着那边看过去。

 

黄濑凉太。

准确的说,是海常。

黄濑凉太看见黑子哲也看向这边,先是一愣,然后脸上出现了极为窘迫的神色。毕竟是他一直在看黑子哲也,才会在她看向这边时两人视线交汇。

黑子哲也一瞬间弄明白了绿间的意图,觉得好笑,十分短暂的弯了下唇角,然后极快的回到了平时的面无表情。

一直注视着她的黄濑凉太看的很清楚,即使刚才那抹笑容消失的很快,然后,黄濑凉太再次愣住。

黑子哲也没太在意,将视线重新投到球场里。

打谁都稳得不行的诚凛与当了几十年王者的秀德战的难解难分,水篠飒太的视线诱导在高尾和成那里不管用了,第一节下来时,水篠飒太罕见的出现了烦躁。

“不行……根本没用,对面的高尾和成后背也长了眼睛吧。”

黑子哲也听着她弟的抱怨,默默地拿起毛巾给他把汗擦干净。

水篠飒太在打篮球后的这几场比赛可以说是顺风顺水,天赋和几乎BUG的技能都让他毫无压力,即使是上一场和正邦的比赛,他也没有成为突破点。而这一局,秀德很明显就是在针对他,他成为了突破点。

这其实不是坏事。

以后总是会出现的,克制他的人,早点见心里就能有点数。

 

第二场打的更困难。

在绿间站在自己家篮筐下,把球投到诚凛的篮筐里时,板凳席上除了黑子哲也所有人都发出了“卧槽”的感慨。

“他怎么投进去的!还没挨到天花板!这不科学!”佐仓千代看着绿间几乎无视距离的站哪里都能投,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水篠飒太这一场打的心力交瘁,高尾和成简直就是贴身盯防他,还传个鬼。

“分差都到二十分了。”

“思考一下,如何在高尾和成看着你的情况下得分?”

黑子哲也将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抛给了水篠飒太。

“……我是不是做错了。”

“怎么了?”佐仓千代看着一旁的黑子哲也。

“我弟是个傻子。”

“我就不应该让他自己思考的,真的。”

“如果第三节结束他还这个状态,我就只能直接告诉他了。”

 

就在第三节的最后三十秒,绿间在有诚凛盯防他的人的情况下,仗着自己射篮距离远,硬是又跑到了自己篮筐下,成功投进。

水篠飒太在那一刻,犹如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世界都开朗了。

黑子哲也终于放心了。

水篠飒太,终于意识到,他是会投篮的。

全文链接:

电脑版走这个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45664

手机版走这个https://m.jjwxc.net/book2/3645664

评论(8)

热度(29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